入汛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咸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0日19时,我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近日,通城县纪委监委对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发现的通城县左港水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杰防汛期间违规饮酒等问题进行核查,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7月3日,胡杰从网上购买2箱哈尔滨牌啤酒(24罐/箱,每罐330毫升),存放在左港水库管理处食堂。7月7日,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强调严禁防汛期间违规饮酒。7月7日19时,通城县启动防汛Ⅳ级响应。7月9日中午12时左右,胡杰在左港水库管理处食堂就餐期间饮用啤酒。当日13时左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左港水库监督检查时发现胡杰饮酒问题并当场指出,胡杰不仅不整改,又于7月9日晚间饮用了1罐啤酒。胡杰防汛期间违规饮酒问题违反了工作日一律不准饮酒规定及防汛救灾工作纪律。此外,胡杰还存在7月8日防汛巡查日志记录不全问题。7月11日,经通城县纪委监委研究,对胡杰立案审查。

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对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勿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以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防汛救灾责任抓落实、抓到位,对防汛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下沉一线,对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区域及重点地段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巡堤查险责任落实等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严查防汛救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违反“十个严禁”问题一律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并从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确保防汛救灾硬仗取得阶段性胜利。

中共咸宁市纪委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