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鄂州市委书记王立与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春桥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姚春桥就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工程进展情况作了介绍。据悉,截至7月10日,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右线两台盾构相继贯通,并已开始铺轨作业,预计葛店段地铁于今年春节前正式投入运营。

张军表示,在鄂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武汉地铁集团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搁的进度赶回来。集团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的丰富经验,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地铁如期建成投用,大力支持轨道交通向鄂州民用机场延伸,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立对武汉地铁集团长期支持、关心鄂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武汉地铁11号线延伸至葛店具有里程碑意义,鄂州将成为湖北首个开通地铁的地级市。这必将加快武鄂一体化发展步伐,并对武汉城市圈发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地铁如期建成、投入运营。要促进地铁有机融入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优化换乘接驳设计方案,有效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随着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鄂州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把握机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更多轨道交通线路向鄂州延伸,不断提升优势区域承载能力,助推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胡澜、李忠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