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防汛工作。

据预测,长江洪峰最早将在14日凌晨抵达长江武汉段,抵达武汉关后水位在29.00米左右,为该站有水文记录以来历史第三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第一站:东西湖区东风垸堤

府澴河东风垸堤长约11公里,是东西湖区防汛必须严防死守的第一道防线。

“准备了多少砂石物料?有没有提前上堤?”王忠林沿着东风垸堤步行,检查防汛物资保障落实情况,要求务必满额备足防汛物资,提前上堤,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王忠林说,防汛抗洪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各区各部门必须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从严从实、尽锐出战的精神,加强巡堤值守和责任落实,发挥国有企业平台主力军作用,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

截至7月13日8时,府澴河童家湖闸外水位29.05米,超警戒水位3.05米,水位仍在持续上涨。

第二站:汉江江滩月湖桥南闸口

汉江江滩月湖桥南闸口现已封堵。王忠林来到闸口,看望慰问在防汛值守点值守的干部群众,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随后,他登上闸口值守点,察看汉江实时水情,强调要备足物料,加强巡防,守住闸口,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7月13日8时,汉江新沟站水位29.19米,超警戒水位1.69米。

市领导曹裕江、龙良文、刘子清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