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与驻守险段的党员群众一起奋战在大堤上。(通讯员供图)

通常印象中,基层官员或奔波于企业,或在乡村视察调研……其实,他们还有另外一面:当人民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时,他们挽起裤腿冲锋在抢险救灾一线。

7月12日晚上9时许,湖北省鄂州市三山湖出现长约60米的堤段沉降险情,堤坝被冲开长约10米的缺口,并且多处出现散浸、管涌,湖水向内垸倾泻。

接到险情后,鄂州市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快速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劳力400余人次、挖机等机械10余台(套)投入抗洪抢险。当几轮抢险人员退下来修整时,没有丝毫犹豫,刘厚文直接扛起沙包加入了抢险救灾的队伍,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目前,当地指挥部正在组织人员填装沙袋加固子堤,防止出现溃坝,同时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坚决保护大堤安全。黄冈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各级领导干部用责任与担当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捍卫人民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