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咸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咸九高速沿线正在启动场站建设,项目有望今年年内开工。

咸宁至九江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65公里,湖北段长约47公里,江西段长约18公里。

项目起于通山县南林桥镇,途经厦铺镇、闯王镇、九宫山镇、九宫山风景区、江西省武宁县乐安林场,止于清溪镇。

项目对接已建成的咸通高速,向东南延伸至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与大广高速和永武高速相接,是一条跨越湖北和江西两省的省际高速通道。

咸九高速全线采用BOT+EPC建设模式,双向4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时,建设工期为3年,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鄂东南幕阜山片区扶贫攻坚的重点项目。

据悉,以往从咸宁到九江,走咸通高速和杭瑞高速,全程约221.5公里,耗时约3小时。咸九高速建成后,咸宁通山到九江武宁的通行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

咸九高速公路作为京港澳和大广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将直接沟通武汉城市圈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对于完善湖北与江西两省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鄂赣革命老区交通出行条件、推进鄂赣两省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