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武昌区调研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强调要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营造更好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7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武昌区调研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老家在哪?在武汉租房有没有补贴?”王忠林来到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走访,了解“1001微工坊”等孵化空间运营、青年社区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与入孵创业团队、出孵企业负责人交流。有创业者说,区里有人才公寓,价格很优惠;有创业者建议,创业帮扶政策申请还应更便捷。

王忠林认真倾听,要求加快补短板,简化优化服务流程,让青年创业者们更有获得感。他说,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多走到青年中去,听取意见建议,为青年创业者成长提供支持。要建立完善从培训、实操、孵化、成长到“出关”的创业孵化全链条,帮助创业者由“从无到有”到“做大做强”;要做优环境、强化服务,打造现代时尚的创业交流空间,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王忠林走访孵化空间,倾听创业者心声。

王忠林在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走访,与创业大学生交流,询问留汉创业政策落实情况。

在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王忠林与青年创业者交流,了解软硬件设施配备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珞珈创谷依托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等设立,王忠林来到创谷,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等专家学者、以及入驻创谷的创业者们交流,了解科技创新型企业孵化、运营情况。

王忠林说,高校是武汉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主动“牵线搭桥”,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加大科技成果在汉转化应用;要建立完善院士领衔发展高端产业机制,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多措并举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依托各类园区、孵化基地等,挖掘各用人单位潜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多元化就业。

在珞珈创谷,王忠林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以及部分创业者交流,了解企业孵化、运营情况。

在珞珈创谷,王忠林观看青年创业者成果展示,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做大做强。

在珞珈创谷,王忠林听取入孵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当好“店小二”,为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王忠林还来到全市首家3.0版标准菜市场——水果湖步行街中百市集,询问商户经营情况,检查蔬菜肉类水产等产品市场价格。他要求,全力加快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进一步强化食品卫生标准,加强价格调控监管,让市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继续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完善无障碍设施,打造更加人性化的购物环境。

在水果湖步行街中百市集,王忠林与入驻商家交谈,了解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在水果湖步行街中百市集,王忠林与正在购物的市民交谈,询问应季菜品价格与供应情况。

在水果湖步行街中百市集,王忠林检查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武汉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