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三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蔡杰案

蔡杰,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

经查,蔡杰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接、违章建筑产权办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违规决定将财政资金拨付给私营企业,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蔡杰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

吴美景案

吴美景,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

经查,吴美景身为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政治纪律,打探案情,与行贿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干预插手干部人事工作;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吴美景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

费仁平案

费仁平,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

经查,费仁平违反政治纪律,指使家人与行贿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接工程、职务调整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在建设项目招标过程中,与投标人相互串通,损害国家、公民的合法利益,涉嫌串通投标罪。费仁平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