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赴洪湖市调研防汛工作,先后来到洪湖围堤北合垸乘风段、三八湖垸堤、花园村堤段、空降兵某旅驻地、螺山镇希望小学转移群众安置点,查看险情,了解群众安置情况,慰问干部群众、驰援官兵,送去帐篷、毛巾被、家庭包、矿泉水、药品等物资。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坚决打赢防汛抗疫两场硬仗。

他要求,要坚持科学调度、科学应对,立足于“防”,强化监测预警,及时排查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着眼于“疏”,及时处置好各类薄弱环节、危险地段险情;着力于“救”,有力有序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要落实防汛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新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