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再动员再部署,以有力有效监督助力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压实防汛救灾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省防指部署,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知强调,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防汛救灾工作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瞒报、漏报、迟报重大险情或不及时采取措施,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问责。

通知还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参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