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22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介绍:今年2月至6月,湖北免征所有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约260亿元;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将继续延长执行到今年底。

董长麒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出台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北人社部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接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从全力组织输出就业、全力实施援企稳岗、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全力兜牢民生底线等四个方面推动保就业保民生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其中,在全力援企稳岗方面,通过“免、缓、返、补”全力保企业,促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免,就是今年2月至6月,免征所有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约260亿元。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继续延长执行到今年底。

缓,就是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可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至年底,免收滞纳金。

返,就是对所有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全省已审批返还失业保险费25.5亿元,惠及企业14万余家,稳定岗位近500万个次,返还规模、惠及企业远超去年。

补,就是对疫情防控期间1097家“停不得”担负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紧缺物资的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8002.41万元。此外,还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重点群体培训补贴标准,实施“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全省线上注册人数突破30万人次,支持企业稳岗位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