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在调研子课题研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月度专题协商会纳入了省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要把握好主题,确定好调研方向和内容,做好做深相关调研,为湖北疫后重振和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献计出力。

会上,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有关民主党派人士、委员、专家学者等围绕初选的14个子课题进行了论证。彭军指出,将这一主题纳入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政协落实省委要求的责任担当。

彭军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协商,广泛汇集民意,助力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和“疫后综合症”。要紧扣协商民主主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推进湖北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实际要求,增强建言针对性有效性。要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委员作用,提升协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