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襄阳市民通过12345政风行风信箱留言咨询襄常高铁设站、樊城区人民医院选址、王寨片区拆迁等热点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给出了答复。

1、市民咨询:襄常高铁襄阳至荆门段,会在宜城市设站点吗?宜城市人民也迫切希望拥有高铁站,解决宜城人民出行问题。而且如果设站,希望能在城区或者周边,方便宜城人出行。

对此,宜城市发改局回复:襄常高铁将在宜城设站,高铁站选址要根据规划、水利等各方面因素,市领导也指出尽量选在市区周边,带动周边经济,方便市民出行。

【链接】根据襄阳市发改委此前的公示,襄阳至常德铁路襄阳至荆门段线路走向方案为:线路自郑万高铁襄阳东站引出,沿郑万高铁南行在鹿门寺森林公园西侧、汉江东侧之间经过,进入宜城市境内;跨麻竹高速公路后,在宜城水源二级保护区域内跨越汉江,然后跨越国道G207(旧)、省道S306、鲤鱼湖湿地保护区、国道G207(新)、二广高速公路,在雷河镇西跨越焦柳铁路,沿浩吉铁路东侧向南进入荆门境内;经盐池西侧,岩挡水库东侧,至荆门市漳河水库东侧周家坡与沿江高铁荆门西站共站。

2、市民咨询:从新闻中得知要建设襄阳市一医院樊西院区(即樊城区人民医院),请问具体建设位置在哪里、医院等级规模如何?

对此,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经查询牛首总规,一医院樊西院区拟建位置位于邓城大道以南、景观大道以西,用地约115亩,可容纳床位约700床,医院的等级由卫生行政部门评定。

【链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樊西院区暨樊城区人民医院项目是由樊城区和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建设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医院。

3、市民咨询:樊城王寨兴隆小区去年贴出公告属于王寨二期城中村改造项目要拆迁,然后就没有消息了,今年会拆迁吗?

对此,樊城区王寨(街道办事处)回复:目前全部人员都在着手王府井项目的拆迁,该项目一旦结束,才会对兴隆小区等其他区域展开拆迁工作。

云上襄阳全媒体记者:亢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