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钟祥市纪委监委消息:经钟祥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钟祥市长滩镇原党委副书记、原镇长王桂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违规决定拨付救灾帮扶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

王桂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钟祥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钟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桂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钟祥市纪委监委消息:经钟祥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钟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原副大队长周培庆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周培庆身为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钟祥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钟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培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