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新五中迁至高新区邓城大道与汉江北路交汇处以后,周边的居民区越来越多。让这一片区居民感到不便的是,附近没有一所像样的医院。不过,随着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医院选址在这里开建,市民就医将不再需要跑很远的路。

前两天,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公示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意味着这所医院开工在即。

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廉凯表示,目前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正在进行招投标,计划在8、9月份正式开工,争取用一年半的时间把这所医院建成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部门公示的内容,市一医院高新院区选址位于高新区内环路以东、台子湾路以南、桃园路以北,紧邻邓城新市民公寓,距新五中不到10分钟车程。目前,这里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楼盘多达数十个,而且还有不少企业,周边居民接近十万人。但由于附近没有一所大型的医院,居民就医很不方便。高新区管委会与市一医院协商后,决定在这里新建一所集教学、科研、医疗、养老四位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医院,医院建成后将为高新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廉凯说:“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是一个现代化的医疗建筑群,有门诊楼、医技楼和住院楼组成,开放病床可以达到700张,规模可以和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西院区相媲美。”

据介绍,市一医院高新院区规划为二级综合医院,占地46亩,总投资4.5亿元。与现在的市一医院门诊大厅相比,建成后高新院区门急诊楼将根据病人病情分流挂号就诊,不会再让所有的病人在一个大厅里排队,从而避免交叉感染。而在停车方面,规划建设有700多个停车位,停车也不再艰难。

来源:云上襄阳  唐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