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民于水火,助人于危难!消防员常常被大家称为“平民英雄”“最美逆行者”。

  你是否也想炼就铮铮铁骨?你是否也想成为一名“逆行英雄”?现在、现在,机会来了!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共招录消防员15000名。公开招录社会青年5000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5000名、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4894名、专项招录原公安消防部队解约定向培养士官106名。小编从公告中了解到,本次招录工作中, 湖北共招录消防员560名,其中消防救援队伍510名,森林消防队伍50名。

  本次招录工作要求

报名者具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95年10月1日至2002年9月30日之间)。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报名时间方面,招录对象可在2020年7月20日23时后、9月30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 ), 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申请特殊专业人才放宽年龄报名的,由本人于9月10日前(以信件寄出邮戳时间为准)向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寄送书面申请和相关证件证书复印件,经省级招录办组织审核、公示并报应急管理部审批同意后,办理网上注册报名。

关于本次招录的其他相关信息,报名者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进行查询。

  如果你一直有一个烈火英雄梦,热忱欢迎热爱消防、锐意进取、敢于挑战的青年才俊加入消防员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