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晚,2020《咸宁问政》通山专场综合问政直播活动在通山县文体中心举办。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市政协主席曾国平等市领导现场观摩。

问政围绕“唱响‘严’的主基调——纪律建设永不停歇”这一主题,现场播放了《偷排污水何时休?》《随意出售的处方药》《办公用房中的“猫腻”》《“酒驾”为何如此难禁?》等4个暗访短片,反映了有关基层单位和主管部门工作中仍然存在监管缺失、执行不力,部分干部作风不实甚至知法犯法等问题。

咸宁市生态环境局通山县分局、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山县公安局和南林桥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有关县市区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并就短片所反映的问题予以答复。

短片披露,通山县厦铺河与通羊河交叉口附近的大理石工业园区,有企业将生产污水直接倒入河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咸宁市生态环境局通山县分局党组书记张夏生坦承,这是监管不到位、整改不到位导致,也突显了环保执法的软弱无力,让企业“有空可钻”。他承诺,将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并进一步加大对偷排行为监督打击力度。

特邀点评专家、市委党校教授艾国松在点评时指出,要以大战的状态、大考作风抓整改落实,问政后要坚持跟踪问效,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尚未落实的查原因、不抓落实的查责任。

现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现场部分参会观众组成的70人评议团,对问政短片的回答情况进行打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