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黄冈市委作出决定,追授在抗洪抢险中光荣牺牲的英山县温泉镇坡儿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水存“黄冈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月21日下午1点50分,刘水存在带领村“两委”成员及村应急队员巡查河堤、防洪排险时,不幸被洪水卷走,光荣牺牲,年仅58岁(详见本报6月23日1版报道)。

《决定》指出,刘水存同志是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入党23年,在村工作12载,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水泥路、惠民路灯进垸组,让安全饮水进村入户,带领困难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的新路;他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对自己和家人一贯严格。在这次防汛救灾工作中,他身先士卒、迎难而上,连续数日战斗在一线,直至牺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示了新时期好干部的精神风貌。

《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刘水存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不计名利、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

《决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黄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