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22日召开的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上获悉,该市紧扣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三大领域,出台30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政务环境方面,推行“一网通办”,推广“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实施前台岗位服务外包,确保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掌上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805540”改革,实行工业项目施工图审政府“买单”;市区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分别压缩至3个工作日和2个工作日以内;对所有涉企会议、涉企检查、调研活动严格实行归口报批管理等。

市场环境方面,整合设立“企业开办”综合专区,实现企业开办1天办结、零费用刻制公章;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实施“非禁即入”;所有涉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

法治环境方面,实施“互联网+监管”,推动监管信息整合共享,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全覆盖;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实现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100%兑现、履约;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率100%;完善用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90%以上;加强破产案件审限管控,简单破产案件原则上6个月内审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