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下午,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 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带领考察团到咸宁市考察,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与考察团一行座谈,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孟祥伟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赵险峰一行到咸宁考察调研、洽谈合作、走访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燕山大学拥有一流的科研团队、创新平台和科研成果,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咸宁正着力建设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推进校地、校校合作,特别是发挥燕山大学在机械、新材料等领域的优势和实力,为咸宁高校学科建设、机电等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持。也期待更多燕山大学校友把咸宁当做实现梦想、回报母校的热土,扎根咸宁、干事创业,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赵险峰对咸宁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欢迎表示感谢, 并介绍了燕山大学总体发展、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咸宁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思路清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良好的教育资源和产业优势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燕山大学将结合自身优势学科找准与咸宁发展需要的契合点,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促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服务咸宁发展贡献力量。

咸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参加座谈。

燕山大学始建于1920年,有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与技术等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现有13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稳居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座谈前,考察团一行还到燕山大学校友企业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看望校友,洽谈具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