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晚,咸宁问政通山专场以《办公用房中藏着的猫腻》为题,曝光通山县自来水公司存在办公用房超标的情况后,通山县住建局督促该公司进行了整改,对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方彬彬等三人进行问责追责。

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通山县自来水公司,敲开标有“经理办公室”字样的房门,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方彬彬正坐在里面办公,办公室一侧有明显的隔断痕迹,里面摆设简洁,整个办公室面积不超过9平方米。而之前方彬彬超标使用的办公室现已被改为“管道建设中心”的办公室,里面摆放有6张办公桌,供二十多人使用。

方彬彬告诉记者,问政当晚他就搬出来了。

通山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方彬彬:电视问政对我本人触动很大,我自己放松了自我的要求,对中央的八项规定认识不够,会后,我进行思想上的反思,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问政过后,通山县住建局对违规人员进行了问责追责,给予方彬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分管局领导王坚、张兴盛通报批评处分。

问政追访⑱ |通山自来水厂超标办公用房已整改三人被追责问责

该局还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开展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整改,按照“动人不动房”和领导干部带头的原则,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不符合标准的办公室全部整改到位。

通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景家:我们举一反三,我们全局所有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的清理,对每个房间,多大的面积,哪些人在哪里办公,实名造册,凡有超标的行为全部整改到位。以后,凡发现类似的问题,那就要严肃追责,处理到位,毫不手软,绝不姑息。

为进一步规范通山县办公用房管理,通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于7月22号下发紧急通知,将对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开展专项清理检查。

通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汉平:我们请纪委一起参与,对全县公职人员的办公用房进行清查清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我们县的纪委监委,一是打击,二是监管,三是宣传,通过这三方面,我相信我们的办公用房这方面的乱象会遏制住。

(云上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