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湖北副省长曹广晶在恩施市沙子坝滑坡应急指挥部指挥抢险救灾,强调要以战时状态迎战大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曹广晶在恩施市沙子坝滑坡应急指挥部与各工作组、专家会商,详细了解前一天工作落实情况和部署当天工作。他指出,7月25日晚至26日白天,马者村及清江上游将迎来大雨,滑坡体和堰塞湖面临最大挑战。他强调,要绷紧神经,严阵以待,以战时状态,迎战大雨;要加快群众转移和加强路口值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密雨情水文监测频次,建立前后方联动、24小时值守和应急反应机制,一旦发现险情,做到高效快速反应;要谋长远,提前做好人员、机械设备准备工作,为今后应急处置做好准备;要以此次实战为契机,锻炼干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曹广晶还下到堰塞坝,来到观测点和滑坡对岸的分指挥部,查看堰塞湖水流流速和堰塞坝构成、监测照明设备安装及运行、指挥部准备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变化,保证通信畅通,及时上报险情并听从指挥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