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卫星火箭助推器残骸的巨型物体从天而降。

7月25日11点25分许,在郧阳区大柳乡界牌垭与陕西省商南县赵川镇交界处,疑似卫星火箭助推器残骸的巨型物体从天而降,砸到地面后,发出巨响。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11时22分许,大柳乡金堂村群众发现村子上空有一个长形的异物,向界牌垭一带飞去。紧接着一声巨响,物体分解成了三个部分,其中一部分落在大柳乡境内的界牌垭,其他两部分落在离界牌垭约500米的赵川镇境内。

目击者介绍,巨型物体呈螺旋式下降并散发出黄色的烟雾。残骸降落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当地人武部门、公安部门对现场保护,有关部门已对残骸进行处理。

新闻延伸>>>

我国成功发射资源三号03星

据新华网消息,7月25日11时1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三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任务搭载发射了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天启星座一零星。

资源三号03星是一颗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生产,将在轨与资源三号02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获取高分辨率立体影像和多光谱数据,为地理国情监测、国土资源调查、防灾减灾、农业水利、生态环境、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提供应用服务。

搭载发射的龙虾眼X射线探测卫星是一颗空间科学探测卫星,将在轨验证X射线能段上的超大视场聚焦成像技术,对X射线能段上的暗物质信号进行深度探测;天启星座一零星是一颗数据采集卫星,将在轨提供商业数据采集传输服务。两颗卫星均由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生产。

来源:云上十堰 吴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