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一行座谈。

王忠林对鲁勇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华为大力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王忠林说,武汉二季度经济实现逆势反弹、单季打平,各级各部门正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较好增长。武汉科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以“光芯屏端网”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正加速发展。希望华为深耕武汉,促进“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支持武汉在5G建设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在政务云、新基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武汉发展数字经济、线上经济,助推武汉智慧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将成立专班,做好服务对接,加大对华为技术产品的应用,支持华为在汉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鲁勇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华为将持续加大在汉投入,推进华为武汉研究所进一步建设,积极参与武汉数字经济、线上经济、新基建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