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财政部召开的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议传出消息,截至6月底,湖北省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扶贫832”平台),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1.92亿元,全国排名第一;完成政府采购额1.05亿元,全国排名第二,政府采购政策推动消费扶贫效果明显。

为开展好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今年4月,省直13个部门联合出台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采购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当年消费农副产品总金额的25%,其中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金额不低于15%,并将省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制考核。

我省加强扶贫产品认定,将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诚信记录优的农副产品以及供应商及时纳入认定范围。截至上月底,我省入驻该平台的供应商有2225家,覆盖全省37个贫困县,上线商品8178款,供应商数量、上架商品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恩施州是全国唯一在该平台开设茶叶销售专区的地市州,销售恩施春茶82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