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上午9时30分,新三板精选层正式敲钟开市,首批32家企业晋层交易。在挂牌仪式湖北分场现场,泰祥股份、微创光电两家企业董事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敲钟,成为湖北首批尝鲜精选层的企业。

新三板脱胎于2006年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设立的“中关村股份转让代办系统”。2013年,新三板走向全国快速扩容,成为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10月25日,新三板深化改革启动,重点推进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等五项改革措施。随着新三板精选层开市,新三板市场正式形成“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多层次结构。

首批挂牌精选层的32家企业来自17个省市,其中北京6家、江苏5家,上海、安徽、湖北、河北各有2家,河南、山东等9个地区各有1家企业。

来自十堰的泰祥股份专注于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致力于成长为符合国际一流标准的动力及传动系统核心零部件的全球供应商。公司与大众集团配套合作多年,已成为大众汽车的全球供应商和 A级供应商。此次挂牌精选层,募集资金约2.3亿元。

来自武汉光谷的微创光电主要从事智慧交通领域中以视频为核心的高速公路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目前软件平台管理的高速公路里程占国内已通车高速公路的20%左右,是国内智慧高速领域的先行者。此次精选层挂牌,募集资金约2.18亿元,用于智慧交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