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持续探索互联网创新,大规模推出“直播+带货”新消费模式,取得良好成效。近日,记者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二季度,全市网络零售额达到532亿元,相比一季度增长46.6%。

今年4月开始,武汉陆续推出系列直播公益活动,为武汉名优产品带货助力。这一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中商惠民、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苏宁、拼多多、抖音、快手和斗鱼等直播平台联合发出倡议,大力推广和销售武汉产品,携手助力直播产业在武汉做强做优做大。

企业直播带货现场。

“直播带货对于包括周黑鸭在内的武汉企业帮助非常大。”周黑鸭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张伟介绍,4月份做直播以来,周黑鸭总共卖出了超过170万盒的产品。

据统计,截至7月中旬,各区(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共举办负责人带货直播近100场,销售各类商品近7000种,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达4580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5.18亿元。

武汉多家龙头企业联合助力带货,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惠民体验。6月23日晚,武汉国美与海尔、美的等家电龙头武汉工厂举行超级直播带货活动。两个半小时内,销售额近2000万元。

复工复产后,汉口北全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整合各项资源优势,打造汉口北直播产业基地,带领市场及商户全面转型升级。目前,市场共开展2841场线上“云销售”和“无接触营销”,累计实现总交易额86913万元。

作为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武汉目前已聚集了2000多家互联网企业、10万多名从业人员,吸引了80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落户。市商务局介绍,下一步还将以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赋能本地企业,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经济生活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