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至26日,湖北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赴随州城区及广水、随县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乡镇生活污水治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

近期,国家、省相继召开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李昌海高度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州市,分别到广水市原农业局小区、曾都区楚风社区、白云湖社区改造现场调研,每到一处,都与社区干部、居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如何把握重点、破除推进中的难点、阻点,如何做好群众宣传发动、资金筹措、后期管护工作,仔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李昌海充分肯定,随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推进有力。李昌海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一是要高度重视,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项目谋划,对接金融部门破解融资难题,加快组织推进;二是要注重统筹规划,分片区一体规划、整体推进,整合项目资金,打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空间,提高改造质效;三是要广泛发动群众,改什么怎么改居民充分参与,注重宣传改造过程中感人的人和事,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李昌海还到曾都区迎宾花园小区调研了红色物业管理情况。

李昌海察看了广水市杨寨镇、随县尚市镇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情况,调阅污水处理厂进出水运行指标,现场查看入户管网建设及污水收集,深入研究影响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的重难点问题。李昌海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问题排查,精心组织整改,特别是要加强管网排查和接户管建设,确保污水应接尽接、雨污分流,坚决杜绝“晒太阳”情况发生;要总结各地经验作法,精准施策,有针对性指导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稳定运行。

李昌海还来到广水市杨寨镇京桥村8组金玉晒家中,检查了危房改造质量和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李昌海还调研了广水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