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刘前信、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邓院方(左一至左四)喊话高考生“来武汉上大学”。 

28日上午10时30分,武汉高校校长网上直播喊话全国考生“来武汉上大学”活动进入第四场,来自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4所武汉市属高校的校长走进长江日报直播间,喊话高考生,来武汉上大学。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为优秀新生量身定制培养方案

2020年,学校新成立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两个新学院,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4个本科专业,设立“英才学院”,组建人才培养实验班……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二上直播,给全国家长及考生,端出满满干货。

李卫东介绍,今年该校计划招生4370人,其中在湖北招生计划为2865人,比2019年增加118人。在湖北招生计划中,普通文理科一本招生1135人,艺术类一本招生262人,体育类招生93人,这些计划面向全省统一排序录取;普通文理科二本招生1295人,其中20%面向全省统一排序录取,80%录取武汉市考生。

李卫东说,江汉大学设立“英才学院”,拟自2020年新生入校后,面向全校优秀本科生进行选拔,组建各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验班,实验班的每个学生都享有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比如可进入校内最先进的实验室、参与教师最前沿的课题研究工作、获得到世界知名高校或教育机构交流学习和实践锻炼的机会等。

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欢迎广大学子来学骑马

“听说你们学校有马术专业,可以在学校里骑马吗?”28日,直播活动上,有网友留言问道。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回应道:马术专业是学校的一张亮丽名片,建有200亩的驭马体育公园,欢迎广大学子来学骑马!

刘佳霓介绍,学校主要培养面向现代服务业的新商科人才,目前建设有7个学科门类,34个专业及方向,涉及到现代服务业近70%的领域。建设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等等。

今年,武汉商学院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州计划招收2790人,其中本科2440人,专科350人。面向湖北省招生2360人,其中本科2140人,专科220人。

“学校招生就业可以用‘进出两旺’来形容。”刘佳霓介绍,武汉商学院本科招生规模年年攀升,毕业生总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5%左右,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6.72%。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刘前信:上高职来“武软”,说明你有“远见”

“‘软件’用武汉话说就是‘远见’。选软件,说明你有‘远见’。制造业在等工匠,而我在等你。武软欢迎你。”28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刘前信向广大学子喊话:“上高职,来武软,就对了。”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是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刘前信介绍,今年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54个专业招生,共招生5300名,其中省内4433名,省外867名。招生名额中,普高理科、文科分别为1803名、900名;技能高考1430名;艺术类242名;体育类58名。其中含有四类采用分类投档的方式:精准扶贫专项计划240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专项计划80名;专本一体化培养计划140名;中外合作项目计划120名。

9月8日至11日,省内高职高专文理科填报志愿,对此,刘前信校长对考生以及家长建议:“按平行志愿‘冲稳保’基本规则填报,35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我们学校。”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邓院方:来百年师范老校实现“教师梦”

“你看中国家优质校,你看中有11个国家示范、骨干和央财支持的专业,你就放在第一志愿,你就有机会录取。”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邓院方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是一所百年师范老校,有116年的办学历史,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小学、幼儿园60%的校长、园长和骨干教师毕业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欢迎考生来这里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邓院方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就业单位,还开办了奔驰、东方航空、华中数控、武汉地铁、京东物流等30多个冠名订单班、“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及“大城工匠班”,实现毕业即就业。近五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邓院方透露,2020年招生计划数6193名(含中高职3+2转段计划),总计划数居湖北高职院校第二,今年学校还为新冠疫情医护工作人员投放专项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