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午,荆州沙市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工作研讨会,区长黄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先刚,副区长石为、侯亭亭参加。

会上,传达了荆州市疫情精准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参会部门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和下阶段严防秋冬疫情反弹工作,谈了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

黄勇要求,常态化管理要不放松,持续做好重点场所消杀和进出人员测温工作,加强发热人员、药店、高风险人群的管理工作;重点工作要落实到位,强化涉及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物流车辆、货站以及提供冷冻冷藏贮存服务冷库的管理,严把冷冻畜禽肉类和水产品及其制品“出入关”;应急预案要具体,按照省指挥部印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细化完善社区管理、志愿者服务、流调人员培训、发热门诊建设等预案;专班责任要落实,区指挥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人员责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