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上午,恩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三水厂应急第一取水口第三管道正在加紧合拢,预计7月29日晚完工并试运行,届时将满足三水厂设计产能12万吨/日取水产水的需求。截止7月29日凌晨,二水厂产能数据已达设计产能5万吨/日,三水厂产能数据已达10万吨/日,恩施城区供水基本恢复。

图为工人正在抢修中

因恩施市沙子坝滑坡,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导致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严重超标,州城约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随后,恩施市政府启动二水厂、三水厂应急取水工程,组织3支应急取水抢修队伍,24小时作业。7月23日0时、19时先后完成城区二、三水厂原废弃取水口修复工程,随后城区水厂恢复部分产能并开始供水。同时启动带水河应急取水工程,进一步补充三水厂水源,实现水厂不间断运行。

同时,恩施市自来水公司也在时刻监测大龙潭水库的原水水质,一旦浊度达到生产标准,将全面恢复大龙潭原水取水。

据了解,未来将启动两个应急取水项目:一是通过浮船在大龙潭应急取水,二是将喻家河水库的水引入到三水厂、四水厂。除此之外,正在加紧建设车坝河饮水工程。届时将形成车坝河为主水源、喻家河水库为备用水源,大龙潭为补充水源的多水源格局。

来源:云上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