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至少需要10天,没想到两天就办完了。”7月29日,因企业经营地址变更,深圳市某投资咨询公司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易女士顺利办完从宜昌市西陵区到武汉市武昌区的跨市税务迁移。

宜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市场主体办理跨市税务迁移必须“先注销、后迁移”,从填报资料到完成迁移,至少要到税务部门跑2次,10个工作日才能办完手续。今年,该局试行市场主体跨市自由迁移,取消税务检查和注销清算,市场主体不用填报任何表单;税务部门确认其住所、经营地址变更后,3天内即可完成从受理到办结的快速响应,企业最多只跑1次。截至目前,该市已有8家企业快速办理跨市税务迁移业务。

去年9月,宜昌在全省首创“减资料、免填单、无门槛、即时办、远程控”机制,让市内企业带税、带票实现跨区自由迁移,破解税务迁移过程中时间长、手续烦等制约瓶颈,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宜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市税务迁移流程还将进一步优化,最终实现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办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