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网约抢劫富商,还没行动就落网,昨日,襄阳市公安局披露了此事。

7月22日,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线索,有人相约到襄阳对某富商实施抢劫。

原来,张某是襄阳市一名无业青年,疫情以来,他沉迷于赌博网站无法自拔,输掉了家里几十万元全部存款。此后,他在一聊天群中倾诉苦闷,表示赌博输光家产想自杀。一名网友劝说道:“死都不怕,还怕别的?不如干一票大的捞点钱。”

两人一拍即合,遂互加好友开始私聊。该网友介绍自己来自四川,姓谭。张某自称认识本地一富商,在一起喝过酒,两人遂计划先绑架这名富商,还敲定购买假枪和刀作为作案工具。后来又觉得危险性太大,改为引其到偏僻地方动手抢劫,两人多次在网上商议,不断修改方案。

7月22日,谭某乘火车来到襄阳,找到张某。两人迫不及待蹲在火车站旁的路边就开始商量,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已全部落入警方的密切掌控中。

谭某观察发现襄阳大街小巷摄像头密集,认为不太适合在街头作案,于是建议改成随机抢劫,并先练一下手。谭某随后入住一小宾馆,但他越想越觉得胆怯,又告知张某打算放弃此次行动。

为防止二人再次行动,7月23日,警方不再等待,将其抓获归案。此时张某重操旧业,组织了六个赌友在家中利用网络进行赌博,被警方抓个正着。

刑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杨磊介绍:“虽然张某、谭某还没动手抢劫,但已进行前期预谋,作了犯罪准备,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