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30日讯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的《2020年7月17日至2020年7月23日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报告》显示,负责新建居住、商务、商业及公共绿地项目(杨春湖启动区C04地块)的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因在该项目中存在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擅自施工,被处罚款25万元。

        武汉城乡建设局作出的处罚文书(武城建稽罚决字[2020]24号)认定: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系新建居住、商务、商业及公共绿地项目(杨春湖启动区C04地块)的建设单位,该公司在项目中存在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擅自施工的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并结合《武汉市城乡建设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决定对武汉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25万元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日期为2020年7月17日,公示截止期2021年7月16日。

 

        资料显示,杨春湖启动区C-04地块楼盘名称为东湖金茂府。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新建居住项目(杨春湖启动区C-04地块)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显示,此项目位于洪山区霞光路、杨春湖路、和谐路、黄鹤路围合区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武汉首茂城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股东包括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兴茂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的抽查检查结果信息显示,该公司曾因不配合主管部门信用信息征集及其他管理工作、未按要求开展销售活动和其他违规行为被处罚。


                                                                                            (辛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