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恩施州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专场电视问政在恩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麻辣”开问。恩施州委书记柯俊,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参加专场电视问政。

本次电视问政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曝光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促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思想之困、作风之困,推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标准,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活市场活力,全力打好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加快恩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本次电视问政分两场进行,当日14∶30至16∶00举行第一场,当日16∶30至18∶00举行第二场。问政现场播放了暗访短片,曝光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走样、履约保证金退还难、房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慢等10个问题。主持人频频发问,与之相关的县市、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表示将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直面问题找差距,确保各项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

“政府不讲诚信,是对企业最大的伤害。政府要让企业和群众有获得感,真正做到甘当‘店小二’,对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由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组成的评议团对各县市、各部门接受问政情况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