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武汉、孝感、咸宁等地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宗教场所有序开放、安全开放,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他走访三地有关宗教场所,每到一处,都与宗教界人士深入交流,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现场协调解决宗教场所有序开放、依法规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指导宗教领域着眼长远,做好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完善管理方式,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宗教经典的研究,挖掘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深化教义教规阐释,并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践行。完善宗教内部管理规范,注重加强对年轻宗教人士的培养,着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教职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