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一场营商环境测试在来凤县农展中心会议室进行。来凤县邀请2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社区代表等对县政务中心、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人行来凤支行、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等10个县直单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现场测评打分。

7月17日至18日,来凤县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县35个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存在少数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未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优化营商环境无方案无机制等问题。

来凤县政务服务大数据局负责人第一个出场汇报,由于汇报材料过长,汇报到一半,时间已到,被主持人叫停;“我们将加强整改,对照县里优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100条任务清单,认真当好‘店小二’。”来凤县住建局得分靠后,负责人现场表态;来凤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到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经认真梳理、逐项归类,扩大恩施土豆、来凤藤茶、凤头姜等品牌授权范围,10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代表现场给出93.3的最高分。

“请我们测评县直单位服务情况,体现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敢于较真碰硬。”省人大代表、来凤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辉表示。

服务好不好,企业说了算。来凤县将第三方评估县直各单位服务质量常态化,对优化营商环境中出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