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至29日,参加“湖北省科技支撑地灾防治专家灾区行”活动的有关专家赴恩施市、建始县调研地质灾害险情,与两地有关部门研究排险方案。

近期,我州因强降雨导致的地质灾害严重,省科技厅组织中科院测地所、省地震局仪器院、省地质局和三峡大学等单位10余名专家来我州,开展“湖北省科技支撑地灾防治专家灾区行”活动,深入灾区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7月28日,专家组实地察看建始县景阳镇关口隧道出口两处塌方、景阳镇至官店镇公路S339K69+0路基下沉和五花寨一组上二等村级公路路面塌方等险情,与当地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7月29日,专家组赴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实地察看沙子坝滑坡现场,对滑坡形成过程、成因机理、应急处置过程等进行深入了解与讨论,提出下一步防治工作建议。

专家组表示,将为我州提供无人机、裂缝监测仪等专业监测设备,协助开展群测群防人员技术培训,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三峡大学地质灾害防治科研组称,将把景阳镇地质灾害形成机理与防治对策作为地质灾害防治科学研究项目课题,并将科研成果直接运用到一线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