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下午,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正师职参谋郑勇率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工作指导组,到荆州调研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荆州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政委卢守雄参加活动。

指导组一行实地了解长江大学近几年来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成果及大学生征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导组指出,荆州市委、市政府,荆州军分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科学统筹,积极改进方法,注重军地合力,稳妥有序地推进了征兵工作全面开展。

指导组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政府的一项政治任务,军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军地合力,齐抓共管,坚决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坚持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大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征兵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