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云一行座谈。

王忠林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向陈云一行今年再度来汉表示欢迎,感谢中国中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武汉疫后重振。王忠林说,自企业上次来汉考察后,武汉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复工复产好于预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武汉正以必胜决心打好打赢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较好增长。希望中国中铁继续加大在汉投资力度,在空中轨道、长江岸线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建设过江通道,助力武汉逆势崛起。市委市政府将对标先进城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汉舒心、安心、放心发展。

陈云说,武汉在大疫、大汛的考验中仍保持向上的发展态势,充分说明英雄的武汉能浴火重生。中国中铁将积极参与武汉轨道交通、过江通道、百里长江生态历史文化长廊、空中轨道等方面建设,有能力、有信心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武汉市领导胡亚波、张文彤,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座谈。

(摄影丨记者郭良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