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晚,武汉《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十场聚焦市交通运输局服务企业及解决民生诉求相关问题,涉及物流企业奖励、公交出行不便。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8月1日一大早,市交通运输局、市物流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解决市民诉求。

  7月31日,《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十场直播现场。记者詹松 摄

在江城大道书台路公交站、白沙洲大道爱家名校华城公交站,陈佑湘详细了解707路、760路、638路公交线运营情况,听取诉求,现场决定增加707路、760路车次,保证早晚高峰居民出行。针对现场居民代表反映638路收班时间早的问题,武汉市公交办负责人及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当即表态,将638路从武昌火车站的末班发车时间由原来的晚8时55分延长至晚9时30分,满足居民晚间乘车需求。同时,还将增加638路运力,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从15分钟调整至7分钟,平峰从30分钟调整至15分钟。

一行人来到蔡甸区中法生态城汉水新域小区和三和名仕城小区附近的新城路公交站点,现场调整C2路区域公交的发车间隔时间,由高峰时段的20分钟调整为15分钟,平峰时段30分钟调整为20分钟。C2路区域公交早班车发车时间由7时提前至6时20分,收班时间由晚7时延长至晚8时。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未来小区入住率的提高,还会随时根据情况调整公交行车方案,方便居民。

蔡甸区中法生态城汉水新域小区和三和名仕城小区附近的新城路公交站点。 记者郭佳 摄

在问政现场有网友留言提出金桥大道老年大学公交车站环境脏乱问题,记者在站点看到站内地面较整洁,但公交座椅上有水渍。

相关负责人介绍,座椅水渍主要由洒水车溅起造成,存在公交车站保洁和环卫工作协调不到位的情况,“已连夜拿出整改方案,将加大公交车站设施的日常巡检督查及保洁维护力度;同时,积极联动区域城管及环卫部门,共同做好站台地面保洁、垃圾规范入箱等卫生清理工作,为市民打造满意舒心的候乘环境”。

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物流企业奖励问题,武汉市物流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湖北安捷物流、武汉梦园冷链两家物流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防疫情况,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并对前期工作不细致、不到位向企业表达歉意,就“15号文”政策精神及执行实施情况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企业表示充分理解。

该负责人表示,将迅速组织各区交通物流部门及省、市物流行业协会及时与企业联系,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消除企业顾虑。

抓紧与武汉市财政、发改部门对接,落实奖补资金年度预算,在做好年度奖补项目统筹安排的同时,优先安排第五批、第六批省重点物流企业奖补项目,力争符合条件的企业奖补资金年底前到位。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举一反三整改,加大对物流涉企服务问题的疏理、宣传,针对公交运行整体情况进行全市大排查,用一周时间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既解决眼前老百姓乘车问题,又立足长远谋划公交规划问题。

(记者郭佳 金文兵 通讯员吕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