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至29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赴十堰市、神农架林区,现场调研督办重点提案“加强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提案办理单位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李丹芳委员代表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进一步办理建议。

彭军充分肯定省卫健委在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上采取的各项措施。他指出,心理健康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在社会转型和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尤显重要。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在这方面的工作,是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疫后重振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彭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纳入省域、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工作内容。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百姓的身心健康摆在首要位置,以“心安促平安”,充分体现人民情怀。要勇于担当、积极善为,建立完善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