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至30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带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卫健委等有关负责人赴扶贫联系点通城县,就医疗卫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王红玲深入通城县疾控中心项目、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大楼项目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困难;实地考察福人药业、玉立砂带以及砂布小镇等,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状况、扶贫带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王红玲指出,通城县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受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应战能力的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快公共卫生体系项目建设,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提升县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夯实联防联控基础。要上下共同努力,找准医疗卫生助力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整合优质医疗扶贫资源,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