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宜昌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见证签约。

受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委托,张家胜欢迎黄晓玫一行来宜,向中国地质大学长期以来对宜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面对疫情冲击,宜昌在全省率先进入低风险区域,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复课,经济运行加速复苏、持续向好,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宜昌与中国地质大学交往已久、合作密切。本次签约拉开了双方合作的新序幕。宜昌将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为中国地质大学在宜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创造便利条件。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把宜昌作为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基地,把更多优质人才、项目、成果、智力资源投向宜昌。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必将加快实现“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新格局,合力打造出“政产学研用”校地合作新典范。

黄晓玫说,宜昌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水电旅游名城,与中国地质大学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互利共赢的发展共识,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建立体现时代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校地合作新模式,提升学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宜昌建设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共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晓玫一行还参观了市一中、夷陵中学等优质生源基地。

宜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鲍清芬,副市长赵芝斌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