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武汉市27所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各学校录取分数线出炉。

与2019年相比,约六成学校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其中,武汉市第二中学下降16分,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下降11分,武汉市第四中学下降10分,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中学均下降9分。

与此同时,9所学校录取分数线较去年上涨,其中,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上涨9分,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上涨6分,武汉外国语学校上涨5分,武钢三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均上涨4分。

“即使两个考生成绩总分相同,也可能一个被录取,一个未被录取。”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报同一所省示范的学生较多,部分踩线考生可能总分相同,录取时有4道关卡来筛选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第一台阶)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3科分数之和(第二台阶)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第三台阶)的高低排序;若仍然相同,则物理化学(合卷)分数(第四台阶)高的优先录取。

据悉,此批次划线时未考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优录加分的考生,此类考生享受优录加分后达到报考学校录取条件的,实行计划单列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