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4日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自7月1日起武汉警方开展夏季治安整治集中行动以来,全市共查获各类案件740起1249人,抓获网上逃犯17名,收缴管制刀具63把,缴获各类毒品0.14公斤。

7月15日凌晨2时10分,汉阳区公安分局王家湾警务站民警胡佳运、胡顺清在琴台大道的梅家湖路路口设点盘查,在对一辆蓝色小车检查时,闻到车内有异香。民警随即现场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仔细检查,当场从其随身的黑色腰包内查获用小玻璃瓶及蓝色小袋装的毒品“麻果”30余颗、用两个小金属盖装的毒品冰毒数克,还从其裤兜内搜出现金7000余元。

民警进一步搜查该车,又从该车驾驶座下找到一个粉红色塑料袋,打开后有一银色密封袋包装的疑似毒品“麻果”一袋以及现金两扎。经现场讯问,嫌疑人郭某承认塑料袋内装的是3000颗麻果,经清点两扎现金为6万元整。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汉阳分局月湖派出所刑事拘留。

行动中,武汉警方组织全市警务站、流动警务站、派出所巡逻队、检查站、区交通大队及驻区特警等街面力量联勤联动,在中高考、非毕业年级复学、极端暴雨天气等重点时段及“一场四站”、“三圈”等重点部位开展编队巡逻,对各类110警情实行快接警、快处置。7月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8%,街面“两抢”同比下降33.3%。

据悉,武汉警方自7月1日起启动了为期100天的夏季治安整治集中行动,重点锁定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复工复产复市的治安乱点难点问题,开展“反诈防盗打抢”“收枪治爆净网”“安全隐患查改清零”等战役,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