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随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各单位贯彻落实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要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举措和工作安排,并作出郑重承诺。

随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周世元表示,秉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理念,落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市经信局将突出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惠企政策、畅通诉求渠道、持续抓好清欠、创新营销方式、包保服务纾困解难、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随州市财政局局长李修荣表示,财政部门将着力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更大幅度减税降费、更多途径支持企业融资、更加透明规范涉企收费、更多实惠帮助新办企业和新上项目、更大投入扶持创业就业、更加方便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优服务、强保障。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汪家树会上作出9条承诺:加快电子身份运用、全面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提升企业简易注销便利度、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打造舒心消费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州市税务局局长张雪松表示,税务部门将重点从六个方面发力: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切实减轻税费负担;大力推广“非接触办税”,切实减少纳税次数;精简办税资料流程,切实压缩办税时间;加强税收宣传辅导,切实优化咨询服务;严格规范税收执法,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服务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