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5日讯 今天下午,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和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等两大活动(简称“一会一展”)前期筹备情况,介绍“一会一展”的举办意义和亮点特色。

据悉,为助力武汉经济重振、会展业重启,第十四届中国品牌节年会和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将分别于将分别于本月7号、13号在武汉举办,这也是中国品牌节首次来武汉举办。

本届中国品牌节由品牌联盟、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赋能与重振”,是武汉自重启以来重点引进的、线下举办的规模盛大的品牌会展,来自全国的600余位政商学界人士将应邀与会。

本届品牌节共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论坛,四个直播分论坛,将集中展示各企业、各品牌的发展成就和品牌特色,也将对武汉市的经济、文化、旅游、生活、饮食等进行全方位深度展示。

此次参与品牌节的企业覆盖面很广、代表性强,既有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互联网电商企业,也有中国有色集团、中石化等传统资源型央企;还有联想、海尔、居然之家等知名实体企业,以及分众传媒、华铁传媒等传媒企业。

发布会现场同时提及,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拟于8月13—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举行。本届华中国际汽车展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尚格会展和品牌联盟共同承办,是商务部重点扶持和获得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会展项目。

本届车展展出规模为7万平方米,参展厂商达300余家,观众预计10万人次,涵盖国际国内近60个汽车品牌。作为以汽车展销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消费类展览会,华中车展将充分发挥大型会展活动的平台效应,对武汉市扩内需、促消费、活跃市场、提振信心等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多重国家战略叠加聚焦、区位交通优势得天独厚、产业体系健全完备,“一会一展”将共同按下武汉会展行业的加速重启键,把蓬勃发展、不断创新的武汉品牌推广给全国和世界,把韧性十足、充满活力的武汉重新展现在世界面前。(谭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