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大考”在即,武汉市还存在哪些短板?8月6日,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世华率市文明创建专班督导组赴青山片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建设一路旁的建易肉批市场、建一综合市场、大洲汇誉市场,均存在门前电动车乱停乱放、地面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礼和路旁的一块空地上,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同时,该处路段车辆违停现象突出,存在管理缺位。

在和平街东方红村,居民反映村里垃圾乱堆乱放,但问题一直没能解决,村内电线乱搭,存在安全隐患。钢花村111街坊内,几处生活杂物随意堆放,有居民在电线上晾晒衣物,楼道里贴有不少小广告。恩施街缘源网络会所有上网者吸烟,地面有烟头。

武钢绿色城建公司山水雅苑、武钢三中(国际部)等项目工地围挡设置规范,公益广告内容丰富,文明施工情况较好。

督导组指出,面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相关区、单位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持在整改中提高、巩固。要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