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上午,武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反腐败追逃追赃防逃工作推进会。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张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李义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决策部署,充分释放反腐败协调机制的优势和效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高腐败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强化各区委、各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同频共振效应。要督促各成员单位联动配合、协同作战,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进行深挖彻查,推动长效长治。要保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推进追逃追赃工作法治化,建全追逃追赃综合保障机制,推动追逃追赃防逃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名单和《中共武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办法》,集中表彰了荣获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二等功的集体和个人。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