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恩施高新区4家电子信息技术企业——湖北妍浩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智汇谷科技有限公司、恩施盛方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太楚科技有限公司——投产或试生产。4家公司计划总投资7.7亿元,力争2021年销售额达到13.6亿元,税收达到4080万元,致力于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2019年8月,得知深圳市一批电子信息企业将向内地转移,高新区招商专班迅速与招商中介联系,邀请其对高新区园区建设、产业基础、营商环境进行考察。

2019年9月下旬,高新区与深圳市腾音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五谷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星光无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红利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4家企业在恩施高新区注册成立了湖北妍浩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智汇谷科技有限公司、恩施盛方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太楚科技有限公司。

为加快企业落户,高新区全程跟踪,对落户企业实行项目“秘书制”,每个项目配备一名管委会领导、多名秘书。高新区组建项目服务专班,迅速调查摸清园区企业闲置厂房底数,盘活园区内闲置厂房及配套设施约8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给企业,全程保障落户企业进场装修施工所需水电气供应,全程帮办、代办、领办企业落地、开工装修等手续。

企业落户后,高新区按政策已为4家企业支付厂房租金、装修补贴5535万元。

湖北妍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叶说:“今年6月初,我们采购的SMT贴片设备送到工厂的当晚下大雨,幸好高新区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帮助为设备盖油布并整夜值守。有这样的良好服务,我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